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这些样品不合格

2021年12月24日 08:40:49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全市食品抽检 查出这些问题

  12月23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公布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合格样品782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

  据了解,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酒类、豆制品等28个大类食品共799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782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

  其中,娄烦县美特鲜生活超市销售的瓜子,其中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山西师范大学南校区学生一餐厅销售的担担面以及学生二餐厅销售的灌肠,其中脱氢乙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迎泽区燕宏营养餐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太原市迎泽区周瑞波糕点店销售的红豆糕,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迎泽区小张快餐店销售的面皮,其中苯甲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迎泽区阎凯小吃店销售的凉粉,铝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杨建飞销售的芹菜,其中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古交市金钥匙幼儿园使用的自消毒餐盘,大肠菌群数值超标;小店区郝二女小吃店销售的凉粉,其中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小店区麻小六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凉皮,其中苯甲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批次凉粉,其中山梨酸及钾盐、苯甲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杏花岭区果岭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承德华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杏条,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杏花岭区郑俭玉面皮店生产销售的宽面皮,其中苯甲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杏花岭区张腾食品店生产销售的窄面皮,其中脱氢乙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杏花岭区秦记面皮麻辣烫店生产销售的白面皮,其中脱氢乙酸及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杏花岭区姐妹蛋糕屋生产的草子糕,其中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于这些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相关县(市)市场监管局正在依法进行核查处理。(记者 张勇)

  相关链接

  毒死蜱又名氯吡硫磷,是一种硫代磷酸酯类有机磷杀虫、杀螨剂,具有良好的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毒死蜱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