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0“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

2021年12月25日 08:44:3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2020“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

  田国锐等10名一线高技能人才入围

  12月23日,由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20“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晚会在山西卫视播出,10名来自一线的优秀工匠代表走上荧幕,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这1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分别是:测山量海的“筑路人”田国锐;大国重器的“制造能手”陈宾;制造测量导弹零部件“标准”的90后刘希;化腐朽为神奇的“制砚大师”蔺涛;碳纤维弯道上的“超越大师”杨晗;守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排雷专家”马黎明;把脉井下大型机电设备的“诊疗专家”张利军;焊花飞扬23载的“钢铁裁缝”王建伟;山西味道的推广大使闫润明;5G高速路上的网络优化大师王晓刚。另有陈东亮、左锋等20人获“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奖。

  据了解,2020“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由组织推选和群众推荐结合进行,活动从2021年1月开始,经过层层选拔和广大职工网络投票,在124名推荐人中产生30名“三晋工匠”候选人,全省广大职工为“三晋工匠”候选人点赞达940多万人次。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最终评出。30名候选人涵盖了机械、制造、冶金、煤炭、勘测、运输、高压输电、机器人制造、传统手工艺、餐饮等行业,均代表了其所属行业的领先水平,充分反映了我省主要的产业结构和行业特点,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记者 杨文俊)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