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大同:恒安新区的“新生”

2021年12月29日 15:12:23 | 来源:新华网

  送外孙上学后,先去舞蹈室排练,再到集贸市场买菜……这是大同市云冈区恒安新区居民刘玉兰平凡的一天。

  作为大同市棚户区与采煤沉陷区等搬迁居民安置区,恒安新区纵跨7个街道,常住居民达30多万人。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卫生间、停车泊位不足,公共交通线路少……“脏乱差”曾是这里的代名词。

  变化,从2019年开始。云冈区将城市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开展恒安新区综合治理,“用三年时间还群众一个崭新的恒安新区”。

  ——减乱象,取缔5000余辆非法营运的电瓶车;

  ——增配套,公交线路增加4条,新建20座水冲式公共厕所、11座垃圾中转站、11处便民市场和集贸市场,规范街道、小区、商业区停车位500个,增建社区公园与文化广场;

  ——增服务,街道办事处由原来的4个优化调整为7个,社区增至47个,社区服务如毛细血管延展至全区;

  ——增保障,新建中小学2所、幼儿园2所,建设乡镇卫生院、7家社区服务中心、11家社区服务站,增加就业培训与招聘。

  “原来只能在马路边活动,现在有了南风轩文化站和云新文化广场。”除了生活上的便利,这场综合治理还圆了刘玉兰的艺术梦。最近,她与舞伴们正为当地的“草根春晚”排练节目。

  经过三年综合治理后的恒安新区,也正迎来新的生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