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希望】疫苗记

2021年12月31日 15:36:00 | 来源:新华网

  【解说】

  “全民抗疫搞防控,人人肩上是有责任,没接种疫苗的快行动,千万不敢拿生命瞎起哄……”

  冬日的周末,城市总会在日出之后才慢慢苏醒。作为一名社区医生,薛利勤还兼着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她有些着急,因为每个周末都是疫苗接种的高峰。

  早日给孩子披上“护甲”,是家长和老师共同的期盼。按照吕梁市委组织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七项措施》相关要求,少年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离石区以全域党建理念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抽调卫健、教育、疾控、社区等部门骨干党员成立了17个“临时党支部”,把先锋力量凝聚在社区动员、信息采集、疫苗配送、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

  握指成拳、党群合力,在疫苗接种一线,吹响了各部门联动的“集结号”。

  【吕梁市离石区滨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雒天兵】

  多加两个窗口,大家多点耐心,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解说】

  一场按部就班、配合默契的行动拉开了帷幕。循环往返的身影,琐碎重复的日常,乘以时间的长度,答案是奉献的高度,传递出党支部的温度。坚守可以让每颗初心都熠熠生辉。

  笃定的眼神、坚守的身姿、闪耀的党徽,让孩子们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也感受到了身在中国的幸福。

  【孩子们】

  我接种,我勇敢。加油!

  【解说】

  孩子们的笑脸是让薛利勤最难忘的表扬。一副肩膀,两个担子,她挑的是群众的信任。

  【吕梁市离石区七里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医生 薛利勤】

  这就是我服务群众的阵地,守在这里,多接种一个人,安全屏障就早一天建起来。

  【解说】

  送走了最后一名小朋友,已是万家灯火,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无数的他们守护着岁月静好,温暖着漫漫冬夜,期待着黎明的曙光。

新华网山西频道

吕梁市委组织部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