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118比112击败北京队 山西男篮喜迎新年开门红

2022年01月03日 08:33:0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118比112击败北京队 山西男篮喜迎新年开门红

  1月2日,CBA常规赛第17轮全面展开。山西男篮在新年第一场比赛中,最后时刻上演逆转好戏,以118比112击败北京首钢队。

  本场比赛堪称“矛盾之战”。此战之前北京队场均失分不足90分,是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山西男篮场均得分110.2分,进攻火力排在联赛第二位。

  比赛开始后,“不擅进攻”的北京队率先掀起进攻高潮,开局不久便打出12比3的领先优势。谁也未曾料到,这个比分最终成为全场比赛两队的最大分差。

  此后的比赛中,抢占先手的北京队,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比分领先。而山西男篮并不着急,落后三五分之后发发力,即可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两队总计有14次战成平手。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山西男篮在两分钟时间里,打了对手一个11比1,由此上演逆转好戏。战至最后时刻,葛昭宝上篮得分,邢志强两罚全中,山西男篮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山西男篮共有7人得分上双,葛昭宝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面对联赛防守最好的北京队,山西男篮能够得到118分,战略上可谓取得大胜。此外,山西男篮本场比赛多次比分落后,却一直能够坚持自己的战术和比赛节奏,身上已经有了几分“强队气质”。

  此战过后,山西男篮豪取六连胜,是目前联赛中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1月4日,山西男篮将在常规赛第18轮比赛中,与天津队交锋。(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