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蓝佛安在太原市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工作者

2022年01月02日 09:31:5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蓝佛安在太原市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工作者时强调

  加强统筹调度 落实落细责任 切实保障全省大局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1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太原市调研检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落实落细安全、保供、民生等各项责任,切实保障全省大局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副省长孙洪山、于英杰分别参加调研检查或值班调度。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蓝佛安看望值班值守人员,视频连线11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蓝佛安向坚守在全省值班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知责履责,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协同联动,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对突发情况及时预警、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用我们的辛苦换来人民的安康。

  太原市进口冷冻肉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建成以来,已对114.5万件、1.7万吨进口冻品实施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构筑起疫情“外防输入”的有力防线。蓝佛安走进总控室,详细了解冷库仓容量、作业流程、追溯管理、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情况,并与坚守在总仓的一线检验检疫人员视频连线,送上节日问候,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遵守作业规程和标准,细之又细做好消杀处置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守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蓝佛安强调,“两节”来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扛牢主体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太原田和肉食海鲜市场,蓝佛安走访销售摊位,察看货品种类,仔细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化、食品安全保障和市场防疫管理等情况,与前来采购的市民亲切交流。他说,要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价格走势,强化产销对接,丰富市场供给,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临近春节,受灾群众新房盖得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蓝佛安十分牵挂。他专程来到清徐县孟封镇孟封村察看灾后房屋修缮重建进展,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了解各项救助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总体造价、个人负担多少,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安全入住,叮嘱镇村两级干部要时刻关注群众生产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强调,春节临近,外出打工的乡亲们陆续返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将现代技术手段与传统方式有机结合,加强返乡人员精准服务管理,发挥基层组织“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汾河三期晋阳桥段,蓝佛安察看汾河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向景区内的环卫工人问好,了解工作时长、劳动保障条件,通过他们向广大环卫工作者及家属致以节日祝福。他说,全省环卫工作者起早摸黑、风雨无阻,为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作出了贡献,是城市的“美容师”。要在全社会形成支持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让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记者张巨峰)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