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汾阳与全国9所高校在线签约

2022年01月06日 08:21: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对接 汾阳与全国9所高校在线签约

  2021年12月29日,汾阳市召开市校合作“云对接”视频会,与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在线签约,为该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加速赋能。

  汾阳市深入贯彻市校合作战略,推进与全国各大高校在人才培养、引进、用人等方面深度合作,全口径推进高校优质生源基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智库合作基地等“12大基地”建设,构建起充满生机的省校合作循环生态系统,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营造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浙江大学山西校友会秘书长高军民表示,浙江大学山西校友会在汾阳成立招商引才基地,并就酒文旅融合发展、招才引智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清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感触颇深:“我校学子参加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吕梁行活动,与汾阳结下不解之缘。这次合作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跨媒体感知计算、自然语言理解、先进视觉识别等方面,进行科学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

  江南大学发酵工程、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则表示,该院前期已与汾阳王酒业公司合作,下一步,他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全面解析汾阳王白酒发酵周期、风味物质含量等技术研究,为白酒酿造工艺提供技术理论依据和指导,为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

  最后,汾阳市主要领导表示,今后将持续完善政策支撑、加强硬件配套、创优服务水平,真情真意为人才营造“如鱼得水”的成长环境,提供“如沐春风”的舒心服务。(记者燕中兴)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