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地铁1号线施工图阶段风险专项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01月06日 08:27:4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地铁1号线施工图阶段风险专项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1月5日,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在近日召开的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第四批)专项设计暨沿线建构筑物鉴定评估原则专家评审会上,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专项设计(第四批)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随着太原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的稳步推进,车站主体及部分附属设施、区间等施工图陆续完成,为土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设计依据和技术保障。为确保工程自身及周边环境安全,风险专项设计同步开展,各土建设计单位对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第四批)专项设计、总体单位对沿线建构筑物鉴定评估原则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施工图阶段风险工程专项设计(第四批)风险识别工作细致全面,风险等级划分合理,基坑支护设计、风险控制标准及风险应对措施基本合理;建构筑物鉴定评估原则基本可行,可依据其试行并开展下一步工作。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会议对长风东街站主体深基坑邻近既有地道桥施工、东太堡站—长风东街站区间穿越冲沟等重大风险工程专项设计进行了专题研判,专家组一致认为,专项设计方案安全合理,并提出长风东街站等湿陷性黄土地区站点应进一步加强地面排水及地表水防下渗措施,加强对基坑周边迁改管线质量控制及接头井部位日常巡视;针对性地优化东太堡站—长风东街站区间穿越冲沟加固范围等宝贵建议。(记者 薛建英)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