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提示:非必要不出省 加强个人防护

2022年01月07日 08:10:5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提示:非必要不出省 加强个人防护

  近期,国内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多条传播链同时存在,特别是毗邻我省的陕西和河南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1月5日0-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病例132例,河南新增64例,其中许昌市50例、郑州市5例、洛阳市4例、周口市3例、商丘市1例、固始县1例;陕西新增63例,均在西安市;浙江新增5例,均在宁波市。1月5日我省运城市永济市疾控中心在高铁永济北站出站口3号闸机口采集的环境样本核酸检出阳性,我省外防输入的形势日益严峻。为持续巩固拓展我省疫情防控成果,1月6日,省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第一时间核酸检测。一是2021年12月22日以来有河南周口、洛阳、许昌、郑州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二是14天内有西安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三是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运城市高铁永济北站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告,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对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省。元旦、春节人员流动增多,请公众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确需跨省出行,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立即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其他省份来晋人员要积极配合落实我省疫情防控政策。

  三、加强个人防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记者秦洋)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