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清徐县团委发倡议 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年01月12日 09:33:2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清徐县团委发倡议 争做志愿者

  “亲爱的返乡青年和同学们:当前,寒假、春节如约而至,你们也将陆续返清。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员流动出现感染风险,共青团清徐县委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清徐县团委向全县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响应全县部署安排,关注疫情形势,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当前,周边省市疫情风险形势严峻,输入性风险较大,给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而清徐县在外务工、求学的青年遍布全国各地,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风险人员的可能,清徐县团委希望清徐籍青年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返清时间、返乡路径、所在学校和工作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在疫情形势仍严峻的当下,县团委希望清徐籍青年树立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制定假期健康生活计划,放下手机多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对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希望清徐籍青年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负责的态度,返乡后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也不要参加大型聚餐聚会,尽可能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电话、微信沟通,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出境游、省外游等不必要的跨省、跨境活动,如若外出请主动报备。

  此外,清徐县团委和清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面向社会招募储备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希望清徐县团员、团干部、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排查登记、测温验码、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网络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县团委也将为参与防疫的志愿者提供防疫知识相关内容的培训,为所有在岗志愿者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可列为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内容,服务结束后,县团委可出具相关证明,并对参加志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者通报表扬。(记者 司勇)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