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提示:四地返(抵)并人员要报备

2022年01月18日 08:25:2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地返(抵)并人员要报备

  中山市现有1个中风险区;珠海市现有3个中风险区;1月13日,浙江省杭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轻症病例;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四地返(抵)并人员要报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提示,自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对14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自返(抵)并之日起算起,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自2021年12月31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人员,或与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自返(抵)并之日算起实施“14+5”隔离医学观察。

  与此同时,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基本疫情防控措施,各用工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加强内部人员排查管理;各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坚持非必要不离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社区(村)要通过小区广播、微信群、电梯间或单元门口张贴通知、入口查验行程卡等形式,提醒省外返(抵)并人员主动报备。对排查到的重点人员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记者范珉菲)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