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01月22日 08:50:4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佳商黎光出席

  1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政协委员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李佳,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出席。副省长汤志平应邀出席,听取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王立伟,秘书长张岐云出席。会议由李思进主持。

  会上,省政协委员王宝俊、高波(特邀界)、卫忠平、宋新梅、孙祥林、景普秋、任建国、高波(体育界)、冯玫、张放陶、谢刚、贾林海、梁博、郭颖、陈旭忠代表省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或本人发言。他们发言主题分别是,发掘固碳潜力、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大力发展我省能源数字经济、深入开展“河汾文化”研究、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人口集聚、规范特色小镇有序健康发展、提升全省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实现中药材产业新发展、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让“放心午餐”惠及更多家庭、整合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全产业链条建设、推动国企做强主业、率先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数字引擎”等。发言中,委员们谋发展、话民生、建诤言、献良策,就相关话题指出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发言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凝聚着委员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充分体现了委员们情系人民议政建言,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展现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出于疫情防控,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28个委、办、厅、局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听取大会发言。

  担任本届省政协委员的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朱先奇、刘滇生、王宁、张友君、姜新文出席会议。(记者邓伟强)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