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张文玲代表: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2日 08:59:2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聚焦两会——代表之声】张文玲代表: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技能山西建设。

  针对目前我省家政服务业仍面临供不应求、家政服务员技能水平较低等问题,张文玲建议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首先,通过举办家政服务员活动周、家政技能大赛等活动,营造崇尚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家政服务员的职业认可度。第二,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家政服务员专业化水平,以家政服务企业、职业学校、专业培训机构等为依托,建设一批以家政服务专业为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加大力度支持家政劳务输出基地建设,拓展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第三,鼓励民办职业学校扩大家政服务人员招生规模,指导其提高办学质量;采取多种方式对家政行业培训提供补贴,建立健全以获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主要评价依据的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机制。(记者袁兆辉 )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