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参加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2年01月23日 08:39:1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佳主持会议

  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医卫、体育、经企界别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会议,省领导徐广国、李凤岐、于英杰、李正印参加。

  联组会上,苗俊艳、解军、马卫军、高波、孙春生、曹阳、王国华、张子玉、远勤山、李安平、陈安平、李德志等12位省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共卫生、医药产业、体育事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古建保护、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建言献策。林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作出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服务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体现了政协工作的特点和成效,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林武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聚焦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招商引资等方面献智出力,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武指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全省工作的大局。医护工作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企业家是全省经济活动的直接参与者,医卫界、经企界委员分别代表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促进经济发展“一个挑子”的“两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始终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全面提升疫情风险的应对能力,科学总结和评估中医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经验做法,继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贡献力量。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刻认识发展始终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党代会重大安排部署,聚焦产业转型两个方面、数字经济和服务业提质增效,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塑造晋商新形象、展现晋商新担当。

  林武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围绕全省工作中心,盯住事关全局、迫切需要解决的大事要事难事,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努力在团结奋进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民主协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的桥梁纽带,把凝聚共识贯穿于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全过程,面向联系的界别群众和社会公众,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更好寻求各方面诉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助力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创新、促进对外开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杨文俊)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