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涉疫地区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

2022年01月28日 08:06:12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涉疫地区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

  2022年1月26日~1月27日14时,浙江省杭州市累计报告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初筛阳性,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滨江区,该区长河街道建业路151号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被划为中风险区,萧山区、西湖区也有病例报告,疫情已外溢至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江西省上饶市。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布紧急提示。

  自2022年1月12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贵州市安顺市西秀区、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疫情管控措施。1月12日以来,有杭州市滨江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一律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滨江区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一律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杭州市滨江区以外的其他地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的人员返(抵)并后尽快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管控,做好健康监测;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刘涛)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