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点亮乡村发展假日经济

2022年02月06日 09:34:0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点亮乡村发展假日经济

  炫彩灯光秀、特色民俗表演、特色小吃、乡土工艺小店引人驻足,欢笑声、叫卖声不时传来……太行山下,原本静谧的长治市振兴村上党印象步行街弥漫着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

  “振兴,真行!处处都能感受到节日的红火。”正月初四晚,晋城市民朱海一家驱车前来,赏民俗表演,品风味小吃。“大年初一,长治振兴小镇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立刻在朋友圈里‘火’起来,大伙儿都合计着到家门口的‘不夜城’打卡。”朱海说。振兴小镇真是令人眼前一亮,传统彩灯与现代科技元素融为一体,带来视觉盛宴;醒狮、二人台等上百项非遗民俗活动都是儿时记忆中的感觉,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地道的“山西味”。

  据振兴小镇党委书记牛扎根介绍,假日经济是地方文化旅游生活的窗口,反映了当地居民生活方式与状态。近年来,振兴小镇不断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建成了红色文化广场、上党印象步行街、冰雪世界、农业科技体验园、振兴不夜村等20余处特色景观景点,将乡村文化、美丽夜景与民俗表演等有机结合,激发乡村经济活力,让游客感受到乡村魅力,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平台和机会,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春节期间,振兴小镇推出13个专场活动、15个国潮舞台、56个打卡地、500场民俗表演,集文化魅力、欢乐互动、科技亮点于一体的国潮文化盛宴,让游客尽享美丽乡村浓浓的年味。(记者刘聪)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