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春节假期 山西市场活跃消费旺盛

2022年02月09日 08:42:4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春节假期 平稳有序】市场活跃消费旺盛

  虎年春风起,三晋万象新。202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市场活跃,消费继续复苏,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2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根据春节假日期间对太原、大同、运城市26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显示:企业客流量达到276.3万人次,同比增长0.22%。实现销售额1.61亿元,同比增长11.8%。

  全省各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了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促进活动。太原“晋情消费·嗨购龙城”城市购物节和政府消费券发放成为街头巷尾百姓热议话题,居民领券热情空前高涨,参与的商户、品牌数、门店数达7308个;运城市开展了以购物消费、旅游消费、文体会展消费、美食消费、教育消费和医养消费等为重点的区域性消费活动。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从市场供应、扩大消费、市场秩序和安全经营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保障了节日市场繁荣稳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政策+活动”全力促销,“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拉动了以现代化、个性化、精品化为特点的餐饮消费,以升级换代为重点的家电类商品消费以及前期被抑制的汽车、家具等耐用品的消费。同时引导消费预期,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消费理念,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综合来看,全省线上线下消费市场均展现出旺盛的活力。(记者闫杰)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