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这支冰球校队很“酷”

2022年02月09日 08:43:5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这支冰球校队很“酷”

  “为什么打冰球?”山西通宝育杰学校冰球队小球员们异口同声,“因为很酷!”

  这支冰球队组建于2019年。“我们学校小学部,有100多节选修课。”冰球队领队宋妮娜表示,“当时有家长提出,趁着北京冬奥会的热潮,搞个冰球选修课吧。”

  2019年1月,在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下,该校组建了全省首支百人校级冰球队。一年之后,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和山西通宝育杰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校成为我省首家“冰球项目人才基地”。

  9岁的智雯桐,接触冰球运动3年,场上司职守门员。智雯桐是队友心中的“四大金刚”之一——全队一共4位守门员,她是唯一的女孩子。

  智雯桐体重约20公斤,而在场上进行比赛时,她要穿上15公斤重的护具和装备。身为守门员,智雯桐需要用身躯阻挡飞来的冰球,她已经“武装到了牙齿”,依然无法避免撞击带来的伤痛。

  “有一次我锁骨的位置被冰球击中,皮外伤,流血了。”智雯桐当即泪洒赛场。晚上回家后,面对母亲“疼不疼”的询问,智雯桐坦言:“怎么可能不疼?但是我只说了两个字,没事。”

  冰球选修课每周两次,分年级进行1.5个小时的教学训练,同时进行一次陆地体能训练和基础训练,周末则到校外标准冰场进行3小时的冰上训练。“打冰球很酷,速度、力量、技巧,还有团队配合。”智雯桐表示,“当然了,守门员是最酷的。”

  2019年开始,这支冰球队先后参加了秦晋冰球新年争霸赛、津晋冀城市冰球邀请赛等交流赛事,并斩获佳绩。如今,这支冰球队还成立了一支女子冰球分队,全队将近30人。

  “孩子们很喜欢这项运动,我们的队伍也会长期保留下来。”山西通宝育杰学校副校长周海平表示,“打冰球一方面是兴趣爱好,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孩子们进行体育锻炼和技能发展。”记 者 杨尔欣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