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返岗返学复工 疫情防控不能松

2022年02月12日 08:28:43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省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返岗返学复工 疫情防控不能松

  截至2月10日24时,辽宁葫芦岛疫情已累计报告病例27例。春节假期结束,返岗复工人员流动增加,加之大中小学开学在即,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群众,返岗返学复工,要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加强个人防护。

  2月10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2月10日24时,辽宁葫芦岛疫情已累计报告病例27例。春节假期结束,返岗返学复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加大。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公众,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特别是近14天内有广西百色市和辽宁葫芦岛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公民疫情防控法律责任。

  省外入返晋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照属地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建议近14天内从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入晋返晋的人员,在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春节假期结束,返岗返学复工人员流动性加大。群众在返岗返学复工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保持手卫生,不用未清洁的双手触摸口眼鼻;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餐饮的时间和次数,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有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另外,到交通场站、服务区等地方要避免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节日返程后,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立即就近就诊,不自行购药、服药,以免延误诊疗。(魏薇、郝东亮)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