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一站式游购沉浸式体验 春节假期古城大院成“流量担当”

2022年02月12日 08:40:3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一站式游购沉浸式体验 春节假期古城大院成“流量担当”

  春节假期,我省各地充分利用古城大院等特色资源,突出烟火气息的热闹街景,注重沉浸式的出游场景,成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成为旅游市场的“流量担当”。

  走进热闹的古城大院,品民俗,看花灯,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游玩、美食、购物兼顾,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春节假期,我省很多游客都拥有了这样的精彩出游经历。据山西文旅云统计,春节假期,山西A级景区开园122家,闭园139家。全省9个5A级景区中,八泉峡、雁门关因季节原因闭园,五台山因疫情原因寺庙关闭。从假日游客接待量来看,忻州古城、平遥古城、太原食品街、太原古县城、太原植物园位列前五,太原方特、太原动物园、贾家庄、大槐树、大阳古镇分列六到十位。太原动物园—汾河景区—太原食品街,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绵山,大同古城墙—云冈石窟—北岳恒山,是主要旅游线路。平遥古城、太原古县城等古城大院是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

  山西文旅云分析,在游客接待量前十的景区中,忻州古城、平遥古城、太原食品街、太原古县城、贾家庄、大阳古镇等6个景区是开放性的游购一体化景区。春节假期,此类景区通过花灯展、民俗表演、古风演艺、快闪节目、灯光亮化等举措,实现了文化和旅游充分融合,成功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而且,太原古县城等古城类景区夜游市场开放,使得游客出行时间延迟至18:00以后,在景区,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留住了游客,夜游经济表现突出。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