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交通运输“蓝图”划定

2022年02月14日 08:28:15 来源: 太原日报

  2月1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将以交通强省建设为统领,加快建设高质量综合立交交通网,着力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供给质量,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建设。我省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运输网络。

  高速公路方面,力争完成投资350亿元以上。推动汾石、浮临等14个续建项目建设提速,建成隰吉、朔神等4条高速公路;加快推进阳城至永济、风陵渡黄河大桥及引线、太旧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普通国省道方面,以“畅通、升级”为重点,实施城市过境改线、瓶颈路段升级、重要 节点联通工程,完成投资14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国道208晋中段等27个续建项目建设,年内完工16个项目。新开工国道108忻州段、国道208长治段等6个共计490公里的一级收费公路项目,加快推进国道108太原段等5个支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项目和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等4个出省口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

  农村公路方面,以“覆盖、提质”为重点,实施农村公路路网延伸、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成网、农村公路提质工程,完成投资240亿元以上。其中,“四好农村路”建成4000公里、旅游公路建成2500公里。

  民航机场方面,推进干线机场改扩建、支线机场新建完善、通用机场成网工程。加快推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运城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和朔州机场新建工程,推动晋城机场新建和大同机场改扩建的前期工作。推进芮城、灵丘、繁峙等通用机场建设。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提升旅游公路智慧服务品质,在已建成通车路段布设5G基站5936个;加快推进长治市国道环线公路开放式自由流收费试点,打造普通国省收费公路按里程精准计费“山西样板”;推进车路协同试点,建成五盂高速公路、阳泉市大连街测试路段25公里等项目。

  我省还将推进运输服务智能化升级,鼓励企业整合多方式出行信息资源,为旅客提供全链条、多方式、一站式出行服务,推动旅客联程运输发展和全程服务数字化。(齐向真 赵小鹏)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