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蓝佛安与中国中铁总裁陈文健举行工作会谈

2022年02月20日 08:27:5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蓝佛安与中国中铁总裁陈文健举行工作会谈

  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太原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文健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省长汤志平参加。

  蓝佛安感谢中国中铁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我省在统筹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应对最强秋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进展成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作出重要安排。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担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使命,加快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着力打造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竞争新优势。当前,山西发展站上新的起点,蕴含着巨大潜力和难得机遇。希望中国中铁发挥资金、技术等优势,积极参与我省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强链补链等领域发展,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在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央地合作共赢。山西将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晋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陈文健介绍了中国中铁在晋投资发展情况,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在晋发展充满信心,表示,中国中铁将依托自身优势,全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在山西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优化区域发展布局、推进转型发展中进一步贡献中铁力量。(记者 张巨峰)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