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暖心!值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寒夜吃到热乎乎的麻辣烫

2022年02月24日 09:13:41 | 来源:新华社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20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迅速展开,餐饮饭店暂时停业,但餐饮从业者们依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守“胃”抗“疫”前线。

  连日来,王兴旺、郭开英一对“麻辣夫妻”持续给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疫情防控人员送去热乎乎、美味可口的麻辣烫和夹肉饼。

  夫妻二人每天4次自行测量体温,烹饪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加班加点制作餐品,相关烹饪工具和餐具也采取了严格的清洗和消毒措施,确保每份麻辣烫、夹肉饼都符合卫生和营养标准。

  夫妻二人用一饼一汤奉上暖心,与一线人员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经过两三天的摸索,他们与两个封控小区的值守人员建立了联系,每天坚持送去午饭和晚饭。第一天送出30份,此后每天递增,目前每天大约要送出70份。

  “疫情不退,送餐不停”,夫妻俩说这不是口头说辞,虽然饭店暂时停业但是自己不能停歇,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贡献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自己的麻辣烫小店能早日恢复营业,希望太谷城能早日恢复往日的热闹和繁华。

  防控一线值守人员说,爱心群众的善举温暖和鼓舞着每一位疫情防控人员,他们冒着寒风前来探望,给战“疫”一线带来了信任、信心和勇气。

  记者:赵阳

  报道员:贺宇轩、刘伟、曹神铭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