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动起来!冰雪少年

2022年02月26日 20:17:58 | 来源:新华网


  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有哪些?山西大同的青少年们在2021年的冬天“解锁”了多种方式。他们在滑雪场畅快驰骋,在新建的冰雪乐园赏冰游玩,在校园内冰雪竞技……

  大同市民在云州区新建的冰雪乐园游玩。

  不久前,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如火如荼开展,与张家口毗邻的大同市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冰雪热”,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校园参与冰雪。

  作为教育部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大同附属中学将冰雪运动融入到学生的课程和日常活动中,在学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分年级成立旱地冰壶队、滑冰队、滑雪队等特色社团,开展单人、双人冰上自行车趣味活动,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

  学生在模拟器练习。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和实践冰雪运动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大同附属中学还设置了冬季奥林匹克冰雪文化长廊,展览内容有冬季奥运会吉祥物介绍、冬奥会项目介绍、历届冬奥会中国冠军榜……

  学完冬奥会知识,再去冰上练一圈,校园内尽是动起来的冰雪少年。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