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清理规范“公参民”学校

2022年02月26日 08:42:2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我省清理规范“公参民”学校

  2月23日消息,我省教育、发改、人社等九部门联合开展“公参民”学校专项清理规范工作,各地不得再设立新“公参民”学校,公办学校不得转为民办学校。

  根据我省《关于清理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公办学校(含其附属学校、校办企业、学校基金会、学校工会等附属机构)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含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统称“公参民”学校)专项清理规范工作。涉及的“公参民”学校主要包括:公办学校单独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学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学校与其他社会组织、个人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

  有关部门进行分类规范。各地不得再审批设立新的“公参民”学校。公办学校不得转为民办学校,或者以举办者变更、集团办学、品牌输出等方式参与举办或变相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对现有“公参民”学校,公办学校单独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办为公办学校。公办学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办为公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缺乏的地区,由地方政府引进区域外公办学校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办为公办学校。公办学校与其他社会组织、个人合作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可继续举办民办学校,也可转为公办学校。市县两级要确保2022年底前全部清理规范到位。(记者 何宝国)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