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隔离病区里的生日

2022年03月01日 20:08:26 | 来源:新华网

  2月28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病区的医护人员特意订了蛋糕,为其中一名患者庆祝生日。他们希望能用这个充满爱心的鼓励,帮助患者战胜病情。

  2月24日以来,山西省太原市累计出现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的学生。这些学生接受治疗以来身体状况如何,情绪怎么样,何时可治愈出院……这些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这四名学生经过省、市专家组会诊,均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全红介绍称,轻型代表有症状,但胸部CT没有异常。这四名学生有咳嗽、发热、咳痰、咽干等症状,各有不同。

  “通过专家组制定的方案,一人一策一方案给予治疗,目前患者症状有所缓解,尤其是发热症状。”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病区主任郑哲说。经过前期治疗,这四名学生中除一名女生还略有低烧以外,其余三人体温已趋于正常。目前,四名学生的情绪都很积极、健康。

  郑哲还介绍称,医护人员也随时和学生家长们报告情况。刚开始父母挺着急,通过医护人员的解释,逐渐了解这个情况,相对比较放心。

  此外,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学生们在病房内也能以多种方式来学习。

文字:蒲思静

视频:张晓亮 王小石

新华网山西频道 太原广播电视台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