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22年03月05日 09:10:5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林武主持并讲话 蓝佛安出席

  3月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大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就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完成好各项议程等提出要求。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蓝佛安、王拥军、郑连生出席。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展示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参加好这次大会,对于全省上下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领袖殷殷嘱托,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工作安排上来,认真开好会、履好职,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林武指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必须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生动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和优势。要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等重要文件,使审议审查文件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开拓奋进的过程。要认真审议各项法律草案,使大会通过的各项法律能够更好地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反映民意。要认真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着眼全国大局、结合山西实际、强化机遇意识,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双碳”和能源革命、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争取相关方面更多支持和帮助。

  林武强调,每位代表都是山西形象的代言人。要在依法履职中更好地宣传山西、推介山西,讲好山西故事,让国内外更多的人了解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新貌和奋进态势。要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集中精力完成好各项议程,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记者杨文)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