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98比85击败青岛队 山西男篮“守”出胜利

2022年03月06日 08:37:0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98比85击败青岛队 山西男篮“守”出胜利

  3月5日,CBA常规赛第31轮比赛开战,山西男篮5人得分上双,以98比85击败青岛队。

  3天之前,在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山西男篮以105比110遗憾告负。本场失利,也使得山西男篮遭遇五连败,球队士气受挫。

  此番与青岛队再次相遇,山西男篮在防守端提升了强度,极大地限制了对手明星外援约翰逊、威尔斯的发挥。此役,这两名外援总计仅得到34分,而且出现了11次受迫性失误。

  开局之后,山西男篮投篮命中率不高,但是得益于高强度的防守,球队依然保持比分领先。而随着比赛进行,尝到“甜头”的山西男篮继续贯彻“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策略,最终完胜对手。

  山西男篮本赛季至今一共取得18场胜利,98分是胜利场次中的最低得分。以往与对手大打对攻战的山西男篮,如今突然转变了风格,证明自己完全可以靠防守赢球。

  “上一场输给青岛队之后,我们在防守细节上作出了针对性调整。”山西男篮主帅杨学增坦言,“外援费尔德今天是带伤上阵,他的表现至关重要。”本场比赛,费尔德为山西男篮贡献了20分、10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

  此战过后,山西男篮以18胜13负的战绩,暂居联赛积分榜第9位。3月9日,山西男篮将在常规赛第32轮比赛中,与江苏队交锋。(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