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三八”国际妇女节 透过铜镜看古代女性如何爱美

2022年03月08日 15:28:40 | 来源:新华网

  古往今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具有映像功能的镜子,成为人们修饰仪貌的重要生活用具。在古代,镜子大多由铜铸造而成,其形状多为圆形,还有菱形、方形等样式。

  这些铜镜的正面用于映像,背面多为丰富多彩的纹饰及铭文。铜镜的铸造,历经制作镜范、浇筑原料、打磨镜面等工序,展现古人的智慧。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新华网联合山西青铜博物馆,带你云游“昭明——山西博物院藏铜镜展”,通过解读铜镜纹饰、造型、铭文以及相关文学、绘画作品,感知古代各时期女性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