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提示:接收境外、国内涉疫地区邮件货品时尽量在户外拆件

2022年03月19日 08:47:0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办提示:接收境外、国内涉疫地区邮件货品时尽量在户外拆件

  3月17日0时至24时,吉林、福建、天津、山东、上海、辽宁、陕西、河北、黑龙江、甘肃、浙江、重庆、北京、内蒙古、云南、江苏、江西、湖南、广西、河南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1市(区)报告新增本土病例2388例。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3月18日,市疫情防控办提示,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及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特别是3月2日以来有江西省九江市,浙江省舟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北海市,上海市崇明区,湖南省岳阳市,福建省福州市,河南省洛阳市,重庆市江津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市民在接收境外、国内涉疫地区邮件或者货品时,要加强科学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尽量在户外拆件,不带外包装回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确保全方位消毒;对邮件、快递物品可用消毒剂、热力消毒等方式消毒,或存放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处理完后,要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清洗双手或手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最大程度降低“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

  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到就近的接种门诊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的尽快接种加强针。(记者 刘涛)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