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太原:家庭医生上门为居民换药

2022年03月20日 10:55:3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家庭医生上门为居民换药

  3月15日,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大夫接到居民电话,家住在天平西巷的马女士结肠造瘘术后,伤口需要换药,由于住在6层,没有电梯,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医院。

  温大夫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他准备好换药包和急救箱,联系了普外科刘建国大夫,利用下班时间上门为居民换药。刘大夫麻利地换好药后,详细地告诉了家属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家庭医生服务,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方便的诊疗服务。“只要一个电话,上门送药、换药、插胃管、尿管等都可以,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也使医疗资源逐渐下沉成为现实。”该中心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