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首个市级农村集体经济市场化平台成立

2022年03月20日 08:30: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市级农村集体经济市场化平台成立

  3月17日,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临汾经济开发区揭牌。以此为标志,临汾率先在全省建起以市级集团公司为引领,以县(市、区)级分公司(农村合作经济联合总社)、乡镇合作经济联合社、村级合作社为支撑的市级农村集体资产市场化平台,架设起千万小农户连接大市场的桥梁,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农民持续增收。

  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具有资源承载、资金对接、产业投资、市场开发、人才引育、项目建设和利益共享等多项业务,将以做优做强“临汾优选”农业特色品牌为突破口,逐步实现多元化发展,辐射带动17个县(市、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构建起“特”“优”产业发展为主、多元产业共建共促的良好格局。市级集团公司设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运营,还将有效带动开发区涉农机械制造和科技转化、电商培育、“龙头企业+中央厨房+终端配送”农业全产业链打造,促进开发区扩大招商范围、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

  据了解,此次组建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临汾市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引导市场主体聚焦农村、聚力农业、聚能集体经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的新探索。(阴豪)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