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植物园邀您共赴“春天的约会”

2022年03月20日 10:55:3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植物园邀您共赴“春天的约会”

  最是一年春好处,姹紫嫣红赏花时!3月17日,太原植物园发布“春季赏花攻略”,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3月中下旬,太原植物园樱李园内40余种梅花相继盛开,千姿百态、娇艳欲滴。朱砂梅、绿萼梅、龙游梅、杏梅、腊梅等,一束束挂满枝头,或深红浅红、或淡粉纯白、或红中渗黄、或白中微绿,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木兰园内,素雅、娴静的玉兰花正开得通透,一尘不染中透出美丽高贵,细细端详,千枝万蕊的玉兰花朵朵向上,散发着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二酉桥桥西,番红花成为早春时节最引人瞩目的风景,花茎在微风中轻轻摇动,绽放出亮紫的花朵。

  3月底至4月,桃花园内春光旖旎。“灼灼其华桃花开,人间四月款款来”,一朵朵桃花唤醒了世间最美的时节。

  4月上中旬,樱李园内樱花雪白,如云似霞,粉嫩的花朵压满枝头。抬头看,蓝天成了最美的背景,一阵风吹来,枝摇叶笑,芬芳沁人;槐香园、绚秋园内,郁金香也将盛放,紫色的神秘高贵、红色的典雅大气、粉色的娇俏可爱、白色的纯洁动人,相互映衬如织锦般绚丽,形成两条色彩斑斓的鲜花彩带;到了下旬,海棠园内“几经夜雨香犹在,染尽胭脂画不成”。丁香园内,“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

  5月便是“国花”牡丹。牡丹芍药院内,丰腴娇艳的牡丹,风姿绰约、浅笑嫣然。牡丹花开,是春末一道美丽的锦屏,是夏初一帘靓丽的幽梦。

  太原植物园开闭园时间为: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9:00至19:00),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9:00至17:00),旺季闭园前两小时停止检票入园,淡季闭园前一小时停止检票入园。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除测温、亮码等常规措施外,植物园现在按照30%的限流开放,游客须提前网上预约购票,按时进入。(记者 刘晓亮 文/摄)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