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力争到2022年末 山西省农民务工就业规模突破600万人

2022年03月21日 08:05:3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今年全省农民务工就业目标600万人

  3月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在农民务工就业方面提质加力,全力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力争到年末,全省农民务工就业规模突破600万人、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务工就业规模稳定在95万人以上。日前,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出台《关于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造特优劳务品牌、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严格责任考核等13条落实举措。

  稳定农民务工就业关乎农民增收,关乎就业大局,关乎社会稳定。我省今年紧扣省际输出就业、省内转移就业、在乡创业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农民务工就业。我省有组织强化省际输出就业,突出劳务协作机制建立和有组织对接输出“两个关键”,力争年内全省农民工省际输出就业规模达到100万人。大规模推进省内转移就业,依托开发就业岗位和鼓励灵活就业“两个抓手”,力争年内全省农民工省内转移就业规模达到180万人。全方位支持在乡创业就业,夯实创业带动和项目吸纳“两个基础”,力争年内全省农民工在乡创业就业规模达到320万人。

  为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和质量,我省将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年计划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10万人、高素质农民5万人。此外,按照《实施方案》,我省将在建立健全“三场三站一平台”等多维度就业服务体系、常态化推进供需对接交流、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到岗、全覆盖提供优质社保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拓宽务工就业渠道,落实落细帮扶措施,持续推动农民务工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记者 高建华)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