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朔州取消居住证办理“登记满半年”限制

2022年03月28日 08:09:4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朔州取消居住证办理“登记满半年”限制

  “太谢谢这里的民警了,打完电话一个小时后就把居住证送到我手上,这样看病时我就可以享受异地医保,省事多了。”3月13日,朔州市民王丕莲连连夸赞道。

  王丕莲今年66岁,户口在大同市,近几年一直居住在朔州市朔城区陪伴老母亲。前几天她突然生病,急需在朔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因为没有居住证,享受异地医保政策存有一定障碍,她想到了向朔城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求助。得知情况后,北城派出所开通绿色办事通道,很快便帮助王丕莲拿到了居住证。

  朔州市公安局户政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降低居住证办理门槛,该局户政处积极向省公安厅提交《关于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有关问题的请示》,经多次沟通,从2021年12月开始,群众在朔州市实际居住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领居住证,公安派出所受理后实现当场(日)办结。

  流动人口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之前因居住证受“在公安机关登记满半年”条件限制,给不少来朔州打工的外地人员在工作生活上带来诸多不便。取消这一限制,将进一步优化朔州市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到朔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袁兆辉 孟令帅 武跃林)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