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3月27日,山西原平市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2022年03月28日 08:32: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8日电 28日,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3月27日,原平市在对重点人群主动检测时,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为中铁十二局原平工厂赴吉林援建返原人员,返原后点对点在酒店隔离,无外出史。

  以下为通告全文:

  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通告

  (2022年第1号)

  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对该感染者的密接人员进行流调、排查、管控、检测等工作均全力进行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坚持非必要不离原。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由所在单位(村、社区)开具证明,经所属乡镇(街道)同意,报市疫情防控办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二、暂停举办大型会议、论坛、演出、展销促销、聚会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暂时关闭KTV、电影院、健身场馆等密闭场所。婚事缓办,丧事简办。

  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线上线下药店全面暂停“一退两抗”药品销售。

  四、严禁通过任何途径和媒体恶意造谣传谣、蓄意夸大事实、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和言论。

  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陆续发布后续相关信息。我市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采取相关进一步措施, 及时向社会发布。

  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借章)

  2022年3月28日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