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原吕梁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2年04月01日 08:51:21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原吕梁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吕梁市委批准,吕梁市纪委监委对原吕梁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俊明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规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改变职工住宅建房方式和规划建筑面积,违规批准离石粮库市级成品粮储备和轮换办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

  张俊明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俊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吕梁市纪委监委)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