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宠物饲料产品首次出口非洲

2022年04月04日 08:28:0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宠物饲料首次出口非洲

  4月1日,经临汾海关检验检疫合格的480箱干黄粉虫宠物饲料从临汾启运发往南非,这是我省宠物饲料产品首次出口非洲。

  宠物饲料产业是临汾市汾西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主打产品干黄粉虫作为优质蛋白饲料,出口潜力巨大。此次出口企业汾西县康瑞莱生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带动当地300余户农户从事黄粉虫养殖,可实现年产干黄粉虫成品2000吨,帮扶全县200余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增收600余万元。

  为助力辖区特色农产品干黄粉虫扩大出口,临汾海关多措并举强监管、优服务,把好产品质量关、出口安全关。定期开展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制定自检自控计划,提升自检自控能力;按照出口国的标准要求,指导企业从工艺流程、原料验收、高温灭菌等关键环节查找风险点,开展风险分析、排查产品隐患。对安全卫生项目开展安全风险监控,确保生产过程安全、有效、可控;优化出口监管查验工作流程,助力实现远程申报、提前检测、预约查验、及时出证,有效提升通关效率。

  据悉,汾西县干黄粉虫产品自2018年出口英国后,陆续开拓了美国、德国、荷兰等国际市场。目前,该县干黄粉虫产品年出口量已由最初的14.9吨增加到470余吨。(记者孟婷)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