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小店区4月6日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2022年04月05日 23:08:32 来源: 山西晚报客户端

  原标题:太原小店区4月6日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关于在小店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经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4月6日上午7:00开始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二、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社区(村)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

  三、检测对象

  小店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特别告知

  (一)每人现场领取1份抗原检测试纸,4月7日上午10点前完成抗原自测(自测流程参照社区群教程)。筛查结果报社区。

  (二)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周内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四)因外出等原因不在小店区域的,可在公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

  (五)省市疫防办已对小店区范围内的居民进行赋“黄码”、“红码”管理,请广大居民自觉主动参检,否则将影响后期个人的解码转码。

  五、有关要求

  (一)请小店区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根据社区(村)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按单元按楼栋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四)请广大居民照顾好老人、孩子,听从社区(村)安排,有序参加采样。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流动,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守护家园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

  太原市小店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4月5日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