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防范新冠病毒“由物及人”传播

2022年04月08日 08:14:2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疫情防控办发出风险提示:防范新冠病毒“由物及人”传播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邮件快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邮件快件用户的安全,4月6日晚,省疫情防控办发出风险提示:

  一、增强意识防风险。倡导“非必要不购买”,尤其是尽量避免购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最大限度地降低接收邮件快件带来的传播风险。

  二、做好防护再接收。在收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提倡无接触投递,避免直接接触。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三、消毒静置再使用。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

  四、拆完邮件要洗手。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手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五、包装处置要规范。拆完邮件快件包装后,不要把外包装带回家,应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置。

  六、异常情况早报告。收取邮件快件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报告。

  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多关注官方权威消息,对未经证实的非官方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记者 秦洋)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