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六地返(抵)太原人员要主动报备

2022年04月09日 08:15:2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办提示 六地返(抵)并人员要主动报备

  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4月8日,市疫情防控办提示,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及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特别是3月24日以来有安徽省宿州市,河北省邢台市,江苏省南京市、泰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崇左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社区(村)、法人单位要加大对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排查力度,严格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重点涉疫地区和14天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全部赋“红码”管理,落实点对点接返,按“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除重点涉疫地市外其他外省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全部赋“黄码”管理,落实点对点接返,按“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要实行单人、单间、独立卫生间,加强通风,安装门禁系统,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和本地无居所者,按风险高低实行集中隔离或入住“健康驿站”隔离;境外入境人员,赋“红码”,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14天的,返并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21天的,返并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解码;时空伴随者,赋“黄码”,实施“7+3”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禁止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对大数据推送尚不能排除风险的人员,暂赋“黄码”,经排查核实后,分类转码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旅客在交通检疫卡口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主动进行检疫信息登记,未纳入“两码”(山西健康码、山西场所码)管理的人员不得出站。(刘 涛)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