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高速交警详解物资运输车辆如何通行

2022年04月10日 08:20:44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高速交警详解物资运输车辆如何通行

  4月8日,高速交警一支队详细介绍了运输鲜活农产品和防疫物资的重点车辆,如何在我省高速公路通行的办法。

  据介绍,根据《省疫情防控组关于转发统筹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领导组紧急安排部署,为重点物资货运车辆发放通行证。对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为绿色、行程码无异常、体温测试正常的司乘人员,持通行证准予通行。

  通行证由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公安机关联合印制,由运输企业提出申请,经市级交通运输部门审核后发放。为方便重点物资货运车辆办理通行证,各市要在环城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1至2个便民防疫检测点,对进入我省的货运车辆和人员按照防疫规定检查正常并签订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后,发放通行证。

  疫情防控期间,各高速公路出口实行客货分道通行,充分利用现有“绿色通道”,开辟货运车辆专用通道,增加检测力量,每个收费站至少开设1条货运车辆专用通道。规模较大的高速防疫卡口可视货车流量增设货运车辆专用通道或指定专用高速卡口。(张晋峰、宿虎云)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