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工行山西省分行完成中小微外贸客户首笔“跨境贷”

2022年04月11日 11:52: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1日电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成功为山西省一家服装加工销售中小微外贸企业办理了首笔90万元“跨境贷”业务。从客户申请到发放融资贷款,用时不到2天,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中国工商银行山西分行在山西省商务厅的指导支持下,结合山西外贸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先后为省内200多户中小微外贸企业预授信超3亿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跨境贷”是基于进出口企业报关单、税单、海关信用评级等数据提供的线上融资服务,具有“无抵押、纯信用、利率低、纯线上”的特点,且流程简单,操作简易。可实现客户“在线申请、自助提款”的纯线上业务模式,企业只需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发起申请,经工行审核后最快1-2天即可在线提款。单户小微企业最高可贷300万元,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高度契合进出口中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

  下一步,工行将进一步加大“跨境贷”宣传推广力度,让“跨境贷”惠及更多中小微外贸企业。(赵旻 闫洁琼)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