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榆次区4月15日将在防范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22年04月14日 23:44: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原标题:4月15日晋中市榆次区防范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于在榆次区防范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18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开展防范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管控区域

  对榆次主城区内所有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二、管控时间

  自2022年4月15日8时起实行管控,至19时结束。

  三、采样时间和地点

  从2022年4月15日9:00- 17:00。请居民按照社区(村)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居住地就近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检测对象

  榆次防范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五、具体要求

  (一)封控期间,榆次全域保持静默状态,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全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区,区域内减少人员流动,禁止人员聚集,非榆次区居民非必要不进入榆次区。所有检测对象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其他时间足不出户。

  (二)在榆次区边界主干道、区域内部分道路设置交通管制卡口,期间对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垃圾清运车、疫情防控、供水供电、殡葬车辆等特殊车辆予以放行;对城市生活基本物资、防控急需物资等相关的保障车辆予以放行;对参与疫情防控的流调溯源、执法检查、核酸采样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人员,凭有效工作证件予以车辆放行;对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形的,由所在社区(村)负责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接送,必要时由120负责转运或由公安交警引导护送。

  (三)核酸采样前,请广大居民提前登录微信“晋中核酸检测受检端”,在手机上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按照社区(村)安排,分小区、分村组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等待检测时,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扎堆、不交谈,严防交叉感染。请广大居民照顾好老人、孩子,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出示核酸采样登记码,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需向居住地社区(村)提前报备后,可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因外出等原因不在榆次区的,可在公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

  (六)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七)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八)请广大居民自觉主动参检,否则将影响后期个人“黄码”“红码”的解码转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衷心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

  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