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对不法商家借疫情哄抬物价行为说“不”

2022年04月15日 18:3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15日电(记者王飞航)为维护蔬菜副食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太原市消协近日呼吁广大消费者对不法商家借疫情哄抬物价行为说“不”,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提供线索,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太原市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组织货源,增加储备供应,确保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然而据消费者反映,仍有一些不法商家借疫情之机,哄抬商品价格,牟取不当利益。

  为此,太原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出台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告诫全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连日来,太原市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严查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太原市消协将对涉疫期间哄抬物价行为开展重点社会监督,呼吁广大消费者通过12315电话和微信端,太原市消协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邮件、抖音和视频号等多种渠道,积极提供不法商家借疫情卖高价的线索。太原市消协将及时调查核实,通过公开批评、支持消费者索赔、移送相关部门处罚等多项举措严惩不法商家。(完)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