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公安抓获14名逃避防疫检查违法人员

2022年04月16日 08:48:1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省公安抓获14名逃避防疫检查违法人员

  近期,因部分司机行程卡、健康码异常,一些人竟然动起了“歪脑筋”,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充当货运车辆高速公路非法带路人,通过调换驾驶员的方式躲避疫情防控检查。近日,我省公安一举抓获14名逃避防疫检查嫌疑人。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青银高速阳泉服务区、入省口的弃用超限检测点有外地驾驶员与本地人进行交接换班。民警怀疑这些人涉嫌躲避高速出口的防疫检查。为此,三大队民警与平定县公安局石门口派出所民警经过详细摸排、侦查,锁定了经常出现在服务区的几名嫌疑人。日前,在本地人李某等人与货运司机通过防疫检查卡点欲将车辆交还时,警方一举将14名嫌疑人擒获。

  经调查,李某伙同郑某斌、李某江联系多名本地货运司机,以每车收取300元“带路费”,采取调换驾驶员方式,躲避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收取费用后,李某江等驾驶私家车在阳泉服务区外的普通公路旁负责运送“双码”异常驾驶员,再由本地“双码”正常驾驶员驾驶货车驶出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站点。随后双方进行交接,违法逃避防疫检查。(记者陈俊琦)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