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22年04月19日 15:21:06 来源: 运城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引金融“活水” 壮实体“根基”——记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截至2021年年末,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在运城地区的信贷业务余额为23.96亿元,较年初净增16.22亿元,增幅达209.6%。2021年4月改制组建以来,山西银行运城分行为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办理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办理信用证及项下福费廷业务2.6亿元、贴现业务1亿元、承兑业务15.24亿元;完成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债券业务7.5亿元;积极对接山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等,以实际行动彰显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担当……

  自2021年4月改制组建以来,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始终秉承“为公、恒信、义利、共融”的核心价值观,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扎根本土,聚焦主业,紧盯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效,以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以切实有效的业务举措和支持计划融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是我市优质民营企业代表。通过积极营销、量身设计融资服务方案,山西银行运城分行与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原有授信额度6亿元基础上,新增授信11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1月,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呈反弹之势,当时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授信已批,企业急需提款。为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不降温”“不停歇”“不断档”,尽快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山西银行运城分行主动与企业沟通,及时安排核保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辗转齐齐哈尔、北京、长春、吉林、杭州等地,历时两周时间顺利完成核保工作,在隔离解除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放款。放款后,企业用资金购买所需原材料,缓解了生产之急,加快了生产进度,保障了企业自身物资采购不间断,有效保障了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此外,在考虑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后,山西银行运城分行根据企业需求将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信贷业务品种由流动资金贷款向福费廷业务倾斜,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了更安全经济、节约便捷的产品服务,同时优化了收入结构,实现了银企合作的共赢发展。

  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始终把金融产品服务作为合作的重要因素,在与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中,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贴近市场,开展“投贷联动”的协同工作,丰富了相关金融产品服务。截至2022年2月底,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已完成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债券业务7.5亿元,切实助力发展地方实体经济。

  人勤春早,实干兴行。2022年,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发展规划和布局,紧紧围绕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好分行主体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乘势而上,以新机制推动新发展,在全力以赴推动山西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同时,做好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为运城金融安全稳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常丽宏)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