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银保监局全力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2022年04月19日 08:45:1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山西银保监局:全力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4月18日,记者从山西银保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该局近日印发关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出台五方面工作措施,引导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帮扶各类市场主体、新市民群体纾困解难和恢复发展。

  一是扩大金融供给,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市场主体和人群的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

  二是聚焦民生保供,加大对货车司机、进城务工等新市民的金融纾困帮扶,对受疫情影响偿还个人消费和住房贷款客户给予延期还款,做好客户征信保护。引导用好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为物流运输、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和防疫保供企业提供金融纾困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对防疫保供和民生保障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高服务效率。业务办理实现“一次性告知”,用好线上服务模式,对受困和保供企业依申请调整结息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升服务水平。鼓励降息让利,降低融资成本。

  四是创新方式手段,强化担保公司和信用信息大数据的融资增信作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新市民群体特别是受困行业、保供企业和人员便捷地获取金融服务,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银行保险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摆、不停步,畅通投诉渠道,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强化资金管理,防止金融资金被挪用、转借或者改变用途。(记者 张巨峰)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