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启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2022年04月20日 08:13:1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培育项目启动

  4月1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加快培育我省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自今年起,我省启动实施全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计划每年培育600名左右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3000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每年培育600名左右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由公开遴选的1所—3所培育机构承担培育任务。培育机构采取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4个一”培育模式,对带头人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农事农时,自行安排集中培育时间。

  具有从事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能力的优质涉农高等院校,培训经验丰富的优秀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可作为培育机构进行申报。申报材料内容编制主要包括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培训管理、资金使用、服务保障等,同时符合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工作需要。省农业农村厅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培训机构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参与评选。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其作为山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承担机构,并报农业农村部备案。(记者 王秀娟)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