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计划募集3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2022年04月25日 08:21:53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计划募集3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4月24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省大力实施3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工作扩规模、提质量,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尽快实现就业。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的重要渠道。我省将充分发挥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导、多元募集、量质并重,全年募集不少于3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将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城镇登记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见习范围,力争把有意愿的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

  太原市将进一步规范见习生活补助,见习单位在就业见习期间需为见习人员按月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需与我省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有条件的单位可酌情解决见习人员的午餐问题。

  人社部门给予见习单位就业见习补贴,给予见习单位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就业见习补贴和每人24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补贴。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对于见习期限未满与见习人员提前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用人单位最多3个月的剩余期限补贴,此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对于见习协议期满留用率高于50%的单位,可提高留用人员见习期间的补贴标准。就业见习留用率每提高10%,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再提高5%;对于留用率高于80%的,补贴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对见习单位落实税费减免,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评选,优先激励提供见习岗位多、见习岗位质量好以及见习留用率高的各类见习单位。(记者 武佳)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538